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找准切口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21-07-23 07:1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经调查,你开设的美容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于非法医疗美容机构责令你自收到本通知书之日起暂停所有非法医疗美容项目近日,嵊州市卫生健康局向某美容机构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没收了该店所有医疗美容仪器,并对该店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自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我们立足职能定位,第一时间确定了‘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治理’项目,并对全市美容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业行为。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期,为深入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切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梳理出4方面治理重点,要求市发改局、市教体局、市卫生健康局等14家单位对照重点,选择本领域不正之风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确定1个专项治理项目,每月向市纪委市监委上报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嵊州市纪委市监委根据各职能部门上报的项目内容和进度,对治理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一月一督查”,建立监督问题清单,督促有关乡镇(街道)和各职能部门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并及时建立完善有关制度,形成长治长效的工作机制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

  “在跟踪督查中,我们发现少数校外培训机构仍存在乱收费现象,培训机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歪风没有得到完全遏制,请教体局加大查处力度,抓好整改落实。不久前,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就根据跟踪督查情况,向市教体局进行了意见反馈该局立即约谈相关培训学校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退还应退的学费,同时全面摸排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目前已有175份合同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在初步整改的基础上,市教体局着手制定《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负面清单》,力求通过制度约束,从源头上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

  此外,市监委市监委还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日常监督,对监督发现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快查快办力度,推动各责任单位精准施策,最大程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留死角。日前,市纪委市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就向市市场监管局反馈了一条问题线索,直指保健品销售领域存在违规经营行为。该局立即对辖区内各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最终联合市公安部门破获销售非法添加药物的性保健食品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目前,14家单位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专项治理项目的内容、牵头单位及受理投诉举报电话都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以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亮剑’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我们要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嵊州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