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龙泉融合监督力量 重拳整治"两局"问题

2021-08-25 06:3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近日,龙泉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的关于“牌局”专项检查情况,在党员干部间引起强烈反响。10名干部职工因违规参与“牌局”被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龙泉市纪委市监委以重拳整治违规参与“两局”为突破口,融合监督力量,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从严查处奢靡享乐问题,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

  3月初,市纪委市监委成立正风肃纪专班,由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纪检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干力量,组成5个正风肃纪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狠刹违规参与“两局”不正之风。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通过发放督办函、约谈提醒等形式向有关责任单位进行反馈、限期整改。”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先查先办、快查快处。

  为提升工作质效,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制定正风肃纪“一月一主题,一月一亮剑”计划,联合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职能部门力量组建专项督查组,有效利用行业部门数据资源,重点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消费酒水、公款吃喝、接受有偿陪侍等行为进行检查核查,深挖问题线索。如在6月底的一次专项督查行动中,督查组抽查了全市11家单位2020年1月以来的公款接待情况,并通过与国库支付系统进行数据对比对公款消费酒水、违规吃喝等疑似问题做进一步核实。随后,督查组对全市多家餐饮场所开展突击检查,通过查看原始凭证等方式,依托税控发票等平台调取相关数据信息,对疑似问题现场重点核查,靶向发力。最终,9人因在公务接待中违规消费酒水受到诫勉处分,1人因违规吃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该市共组织检查餐饮、娱乐场所等76家次,问责处理46人,下发通报3期,在全市上下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反复出现、普遍发现的问题,以‘小切口’开展大整治,深入查找背后的根源,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责任人表示。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