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以案促改 靶向纠治"四风"问题

2021-10-25 07:4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作为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近日,在开化林场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廉政课堂上,县林场公开通报单位发生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这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表现。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为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以案促改,县纪委向县林场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指出其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干部教育管理欠缺、费用报销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并要求县林场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堵塞制度机制漏洞

  收到建议书后,县林场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分析,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针对案件查处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县林场深入自查自纠、厘清责任分工,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干部教育管理、财政资金使用、内控机制建设、队伍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制定17条具体举措,建立健全《开化县林场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开化县林场党员干部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制度》等5项制度,形成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

  “请提供你单位公务接待的会计凭证等相关资料。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县纪委县监委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实地突击检查、查阅台账资料、查看会计凭证等方式,对县林场作风建设、建章立制、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跟踪问效,现场交办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此外,县纪委县监委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作风顽疾及隐性变异新动向,会同公安、财政、税务等部门,探索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监督检查22次,发现问题69个,实名通报13人,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纪检监察建议直指病灶对症下药后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持续跟踪问效、推动问题整改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释放出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衢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