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萧山"五个一"举措专项治理酒驾醉驾

2021-11-19 07:3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我因酒驾刚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理,没想到这么快组织上就找我谈话。以前我对自己放宽了要求,忘记了党员的身份,在此我作出深刻的检讨。”近日,在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高田陈社区第三支部大会上,党员陈某正在作自我检讨,他因酒驾刚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近期,萧山区纪委区监委针对酒驾醉驾问题,开展组织一次自查自纠、深化一次警示教育、落实一次提醒谈话、进行一次全员承诺、组织一轮联动检查等“五个一”专项治理工作,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

  “本次专项治理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并深挖其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党员涉嫌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将一查到底,从快处理,绝不姑息。

  以问题线索处置为抓手,区纪委区监委会同公检法等单位每月定期移送行政处罚和刑事判决情况,将数据与党员库、监察对象库进行比对,排查问题线索。同时,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做到即时通报、快查快处,并严查背后“四风”问题。

  专项治理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及时跟进监督,并通过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派驻第一、第六纪检监察组,派驻公安、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下发提醒单、工作函等形式,要求监督对象带头落实。戴村镇、党湾镇纪委联动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行动,已对多名涉酒驾醉驾问题村干部开展核实谈话。

  据悉,区纪委区监委已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6次,发现党员酒驾醉驾问题2起。该区还对8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在餐饮酒店前台或门口处放提醒牌,提醒党员干部防止握完“酒瓶”又握方向盘。

  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酒驾醉驾党员干部10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9人。

  “对酒驾醉驾问题从严查处,释放了这样的信号:让每一位党员和公职人员都感受到纪律规矩就在身边,必须时时刻刻牢记,并严格遵守。”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