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岱山: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2023-05-30 08:2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气神,现将我县2起‘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典型案例通报如下……”日前,岱山县纪委监委在全县下发了关于2起作风典型案例的通报,释放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对作风问题紧盯不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为进一步营造真抓实干、担当有为的浓厚氛围,岱山县纪委监委坚持精准施治、纠树并举,制定“马上就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县委“四重清单”“五大会战”落实情况,坚持“常态监督+专项监督”相结合,不断跟进监督、靶向监督、全程监督,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以及“中梗阻”“下搁浅”等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重大项目建设一线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阅兵场”。“今年,我们紧紧围绕‘三个一号工程’推进情况,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持续跟踪督办,坚持服务企业导向,坚持一线解决问题,督促党员干部转作风、优服务、强推进,开展‘走亲连心’服务企业、‘实事硬事’我来办等活动,推动干部自觉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以转作风、优服务推动全县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岱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实施“轮驻蹲点”监督模式,建立项目推进月报月督机制,定期验收工作成果,对发现的问题给予督促提醒、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各监督单位开展谈心谈话46人次,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27个

  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就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有效解决职能部门“中梗阻”、中层不快等问题,岱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争先办、县委组织部开展“大众评科室”活动,将涉企、涉基层、涉群众较多的县属部门职能科室晾晒在阳光下,让广大群众评议打分,倒逼职能部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麻烦请调取一下这几辆公务车的行驶轨迹。”“请问这是哪个单位申请的,申请事由是什么?”在岱山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岱山县纪委监委驻县府办纪检监察干部不定期通过公务用车管理系统,对各单位公车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力度和准度。

        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岱山县纪委监委坚持面上监督和点上突破相结合,紧盯干部作风“痛点”,实行“一月一主题、一月一亮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违规出入陪侍性娱乐场所、公车私用、违规参与牌局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以钉钉子的精神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今年以来,共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15次,党纪政务处分6人

  此外,岱山县纪委监委还坚持从关键少数入手,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比如持续开展“一把手”承诺践诺专项监督,着力发现并整治在工作中空喊口号,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形式,促推承诺践诺事项落地落实。目前已下发任务书7份,开展专项监督14次,对一家单位发放黄色预警通知书。

  “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工作的大局、关系事业的成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面上纠治与靶向施治齐发力、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持续推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作风保障。”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岱山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