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婺城:以监督成效推动供电服务提升

2023-02-23 08:4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感谢你们的温暖守护,帮助我的蛋鸭顺利过冬!”日前,面对前来回访的金华市婺城区供电服务专项督查组人员,金婺农业负责人冯伟峰一边说着,一边在《优质电力服务回访清单》上签下了“满意”二字。

  早先,该基地为扩大养殖规模,提高蛋鸭品质,购进了自动洗蛋机、自动上料机等一批电气化养殖设备,但却因用电容量限制,导致部分机器无法正常使用。督查组了解相关问题后,记录形成《监督检查反馈表》送达至所辖罗店供电所,督促增补变压器,妥善解决了养殖基地的用电问题。

  “从提升群众用电满意度出发,以监督检查‘硬约束’,提升供电服务‘软实力’。”婺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蛋鸭的温冬故事,正是婺城区纪委监委强化纪企协作,以监督成效推动供电服务提升的生动体现。

  为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该区纪委监委与国网金华婺城供电分公司持续深化纪企联动,通过组建联动督查组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行动,从群众最期盼最关切的问题抓起,深入纠治供电服务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纪检+专业’的模式,打破了以往我们监督检查不深不透的僵局。”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

  督查组由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婺城供电分公司纪检专职、党支部纪检委员、电力专业人员组成。在工作开展中,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廉政风险防范、问题线索处置业务优势,公司纪检专职、支部纪检委员熟悉企业内部管理秩序,电力专业人员辅以电力专业知识,全组通力协作、优势互补,精准发现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有力提升了监督质效。

  就在近日,督查组在日常监督中发现基层供电所在安装居民充电桩表计时,按月“打包”统计上报工程材料消耗情况,存在材料谎报、瞒报风险。

  对此,督查组及时“校准”监督“探头”,突击检查了蒋堂镇沙畈移民村等全区范围内所有在建表计施工现场,并结合检查结果提出规范管理工程施工材料等整改意见。

  白龙桥供电所、金西供电所等基层供电所立查立改,集合施工区域、用户位置、所需材料等信息,绘制精确到户的《数字化物资监控地图》,实时跟踪施工进度,不仅规范了材料使用管理,更提升了表计安装工作效率,如今,居民家用表计从申请到安装完成只需3天。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开展产业单位内控管理、拆旧物资、敏感费用等专项监督检查7个,发现问题41个,针对问题梳理反馈具体建议25条,下发核实单2个,整改督办单5个,推动解决群众用电办电“急难愁盼”问题29个。

  婺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纪企协同联动,推动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凝聚常态长效监督合力,严查“以电谋私”行为,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安全运行,以有效监督推动供电服务提质增效。

  (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