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浙财大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2021-07-25 08:3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浙江财经大学对标“重要窗口”目标定位,把扎实做好巡视巡察集成整改、认真落实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及“一清理两专项”工作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挥其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梳理共性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学校聚焦中央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反馈高校存在的共性问题,结合上轮省委对校巡视反馈问题、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反馈问题、校内巡察反馈问题、校内外审计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六大方面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再分解、再落实,形成了包括55个问题的《共性问题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开展联动整改、集成整改。学校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健全整改台账,做到逐项逐条对账销号,表格化推进查漏补缺,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

  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

  学校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动员,制订下发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同时将整治工作要求作为校内巡察的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对相关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截至6月30日,全校162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已全部提交兼职专项报告表。各部门、单位对教职工在外兼职或在职创办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共收到教职工主动申报各类兼职400余项2017年1月1日以来立项的纵向科研项目和签订合同的横向科研项目,排查1582项,发现问题32个,涉及经费151万元,主动报告人数23人,报告问题32个共制订完善物资采购相关制度7个、项目建设相关制度6个、科研领域相关制度3个、后勤相关制度2个。

  开督查审核,提升整改质效

  学校专门聚焦巡视及相关问题整改,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研判会,针对部门、单位报送33巡视巡察集成整改情况清单及报告,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学校下发《关于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及“一清理两专项”工作督查的通知》,组建8个督查组,采用听取汇报、查档核实、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各部门、单位对巡视等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抽查,进一步查漏补缺同时,学校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将巡视发现的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校内巡察的监督重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