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杭州启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2021-10-26 07:3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杭州启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近日,市县两级陆续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传达上级相关精神,通报具体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

  为更好地统筹市县巡察力量,本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市县同步开展,一体联动推进,结合各地实际,分类组织实施。市本级组建专项巡察组,在完成专项巡察任务的同时,统筹带动区县(市)开展专项巡察;各区县(市)根据涉粮单位体量大小,分别采取联合巡察和“推磨式”交叉巡察的方式,对涉粮相关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等涉粮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赋予的职责,突出专项巡察“专”的特点,紧盯相关党组织职能职责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业务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的政治监督,延伸查找基层粮库“靠粮吃粮”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邮寄地址,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详情见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未标题-1.jpg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