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被巡察组"走"热的活动室

2021-12-02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我们要珍惜当前幸福生活,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积极发挥余热的动力,多为社区、为居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1124日上午,诸暨市暨阳街道大桥社区毛纺一村活动室里,年过七旬的老党员、热心公益的社区志愿者王大爷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小区党支部50余名党员则认真聆听,不时鼓掌表示认同。

  别看此刻活动室里气氛热烈丝毫未受入“个位数”的气温影响,而就在上半年,这处社区用房还因受“冷落”而被市委巡察组“点名”。

  今年3下旬,诸暨市委启动新一村社巡察。根据巡察安排,由侯海英担任组长的市委第六巡察组暨阳街道下属的部分社区开展政治体检,大桥社区就在其中。

  “一起去附近转转,活动活动……”那天,习惯午饭后走走路的侯海英,叫住了又想埋头查阅资料的同事“社区巡察与以往巡察部门不同,出去走两圈可不只是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走走看看说不定还会有意外收获。

  侯海英的话一下子激起了组里同志的兴趣。同行的小王最为活跃,眼尖的她很快就有了发现:“这么大一间老年活动室怎么成这样了!”循声望去,只见小王正在打量一间灰白外墙的房屋,门口悬挂着的“老年活动室”标牌已缠满蜘蛛网,透过半开的窗往里看:零散的桌椅积了不少灰尘,堆叠的门板家具占用了大部分空间,还有些垃圾桶扫把等杂物被随意丢放在地上……看来是废弃已久。

  “早就不开门了。”看到有人在老年活动室门口观望,路过的居民走上前来解释道。是有新的活动室了吗?这是不是社区的资产,长期闲置着不可惜吗?带着一连串的疑问,回到巡察驻地的侯海英和同事们立即展开了进一步的了解。

  原来,该处房屋多年前由一家企业无偿提供社区使用,居委会根据当时的情况就在这儿设了老年活动室,作为附近老人下棋、打牌休闲场所。近年来,随着小区周边浦阳江滨游步道、综合文化站、图书分馆、邻里健身公园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了更为健康的活动方式,活动室自然而然进入了关门歇业的状态。

  “得让闲置资源‘活’起来!”随后该问题被巡察组以立行立改方式反馈给了社区主管部门暨阳街道党工委,并同步通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要求跟进监督整改情况。监督督促下,大桥社区多次征求居民意见,综合考量群众需求,最终决定将其改造提升为党建活动阵地。至此,毛纺一村的党员们终于有了家门口的活动室,读书看报又多了一处好地方原本每月主题党日活动需借用1公里以外社区场地成为“过去式”,党员到会率明显提高……

  “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让党员干部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诸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