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台州市路桥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2-05-13 19:3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0225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台州市路桥区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监委委员郭卫东出席向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的反馈会议和向路桥区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郭卫东向潘崇敏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亚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潘崇敏和路桥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台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加波参加反馈会议并就抓好路桥区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潘崇敏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万亚伟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上次省委巡视以来,路桥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数字化改革撬动功能有所彰显,社会民生事业稳步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不断增强。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城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存在差距。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持续推进重点问题整改不够积极主动,整改实效不够明显,风险管控和制度执行方面有盲区,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思想认识不到位,后半篇文章做得不细不实。党委履行职能责任还有差距,把握三新一高内涵要义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起色不大,谋划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存在不足。推动民生事业发展方面存在短板,水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存在廉政风险,重大工程项目管控有漏洞,国土、国企领域腐败问题多发。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有薄弱环节。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万亚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务求必成的决心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政治嘱托。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县级试点工作。积极发挥数字化改革总抓手作用,提高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妥善应对和防范金融风险。二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盯亲清政商关系,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监督力度,对一些隐性变异方式输送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公信力,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高端产业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严把村干部入口关,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坚持抓整改与促发展一体推进,把中央巡视、上轮省委巡视和审计与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一并整改,在整改中推进高质量发展。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做到认真及时处置,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卫东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路桥区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坚定不移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建统领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发挥更大更重要作用。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路桥区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整改,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真正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完善一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主动加强巡视整改全过程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

  张加波代表台州市委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标对表,坚决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底,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把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强化履职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共同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要坚持抓本治源,把巡视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的有利契机,切实把巡视成果运用到位,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潘崇敏表示,路桥区委将深刻领会此次反馈会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刮骨疗伤的决心、敢于斗争的精神,严肃整改、全面整改、迅速整改,确保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化拓展“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纵深推进“1187”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体系建设,在管党治党上绝不松劲。坚决扛起发展责任,唯实惟先、比学赶超,最大程度扩大整改成果、放大整改效应,着力打开各领域工作新局面,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排头兵、民营经济创新区、现代宜居新商都。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路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在职副区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和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辖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近5年退休的原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