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以约谈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2022-11-29 07: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等了2年,我终于拿到了2019年的补助资金11.9万元,多亏你们巡察组。”近日,淳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到富文乡开展问题整改回访时,遇到了杭州千岛湖金紫尖铁皮石斛有限公司负责人祝培文到乡财政所签字领取补助。

  2022年8月,淳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富文乡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方面存在执行不彻底、打折扣、搞变通情况,未按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兑付各类涉企补助,累计未兑现2019年至2021年各项补助资金606460元,造成政策空转,口惠而实不至,严重影响了农企的积极性和乡政府的公信力。

  “我们将巡察情况及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进行了汇报,并建议由县委书记对富文乡党委进行约谈,督促乡党委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尽早尽快解决惠企政策资金兑现问题。”淳安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介绍。

  县委主要领导约谈后,富文乡党委随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涉企补助资金兑现工作专班,积极推动资金兑付事宜。按照“立行立改、从速从快”的要求,于2022年9月上旬将2019年共需发放的补助151820元发放到位,并明确2020、2021年涉及的补助资金在今年年底前发放到位。

  县委主要领导约谈机制是针对省委巡视淳安反馈时指出“淳安县委对巡察工作领导不够有力,政治巡察站位不够高,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问题的有力整改举措。为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淳安县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落实落细,严格实施县委书记、县长双约谈机制,即每轮巡察反馈后,由县委书记、县长分别约谈一家问题多且突出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指问题压责任。

  今年以来,淳安县创新开展巡察整改警示约谈制度,即针对巡察整改规定时间内仍未整改到位的单位,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单独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督战”形式当面下达整改“军令状”,推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我们将以省委巡视常态化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相关要求,用好书记县长双约谈、警示约谈、五方评估等机制手段,倒逼责任落实,高质高效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持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淳安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淳安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