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关于十四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11-23 09:0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8日至4月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景宁县开展了巡视“回头看”。5月11日,省委巡视组向景宁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景宁县委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改正问题。一是坚定政治站位,省委巡视反馈后,县委立即召开部署会和推进会,专题学习领会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并坚持把巡视整改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的新使命相结合,不断营造抓整改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抓在手里,责任扛在肩上。建立健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压紧压实整改进程,切实取得整改实效三是保持常态问效,当下改长久立统一起来,既抓具体整改,也抓长治长效,切实以制度固化巡视问题整改成果。

  在巡视整改中,给予党纪处分40人(党内警告28人,严重警告9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开除党籍2人);政务处分2人(警告2人);组织处理3人(调离岗位2人,免职1人);诫勉6人,教育提醒28人,建立完善制度19项,清退款项8.853万元,挽回其他经济损失1945万元。

  一、关于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强大的思想武装存在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指示精神,并组织县委常委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莅景调研的路线和足迹。牢固第一议题制度,制定县委常委领学制,组织开展牢记重要嘱托 推动共同富裕专题辅导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用结合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全县上下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二)全面推进茶产业升级。聚焦提质增效,认真编制惠明茶产业发展规划和扩量提质增效扶持政策,制定惠明晒白茶和惠明红茶标准,推进茶产业健康发展。截至8,景宁茶产量3193.2吨,产值5.15亿元产量产值同比增长10.5%11%。聚焦文化挖掘,稳步推进总投资1.76亿元的惠明茶文化园区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惠明茶的前世与今生,举办斗茶大赛、茶艺表演等活动5,不断浓厚茶文化氛围。聚焦营销创新,打造面积118亩的惠明茶创业园,加强龙头茶企招引培育,引进福鼎茶叶龙头企业,做大茶叶交易市场,提升包装服务中心,促进惠明茶标准化进程。

  二、关于把省委省政府的倾斜支持转化为发展的强劲动力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狠抓经济稳进提质。走好特色之路,全面承接省委省政府新一轮帮扶政策,扎实开展生态工业培育、生态农业提升等20三年行动,全面推动《支持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实施方案》落地见效,上半年,GDP实现同比增长3%,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同时,优化调整考核序列,更加注重发展实绩考核,凝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强化双招双引,组建招商队伍,加大项目招引力度。19月,共招引项目22个,同比增长57%,其中招引实体大项目10个,同比增长150%;招引项目投资额近12.14亿元 ,同比增长30%。优化投资结构,全面开展重点项目专项行动,全力推动扩大有效投资,开展项目谋划大比拼,推动项目建设比学赶超。总投资92亿元的景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获得核准,年内开工建设。截至8月底,全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54亿元。

  (二)紧抓特色产业发展。抓品质提升,打好惠明茶提质扩面、产能提升、品牌培育等系列组合拳,并组织10多家重点茶叶企业走出去,借鉴福鼎、武夷山等地经验,提升制茶能力和水平。抓技术引领,实施科技强菌、机械强菌,积极探索新品种、反季节和大棚栽培技术,广泛推广运用香菇机械化制棒工艺,提振香菇产业,全县香菇单位产值突破至4.5/棒。抓降本增效,破题毛竹下山难,完成50条共计69.68公里林区道路硬化,建设3个竹材分解点,提升重点竹产区加工能力,提高毛竹产业效益。

  (三)打造景宁600”品牌。完善顶层设计,出台《乡村振兴景宁600”产业富民工程五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底,建成景宁600”规范合作社100家、星级家庭农场50家、基地面积13万亩。培育拳头产品,制定《景宁600”区域公共品牌商标使用管理规则》,强化景宁600”生态农产品准入,培育金奖惠明茶、千峡谷地瓜面和畲森山黄精3款拳头产品,并组织农业企业积极参与各类展示展销活动,提升品牌知晓率和美誉度。促进群众增收,深化打造景宁600”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漈茭白种植示范区、雁溪雾耕设施栽培示范园、澄照惠明茶产业带等项目,持续增强群众增收内生动力。

  (四)提升三农工作本领。关键少数和青年干部为重点,推动党员干部对三农工作的学习走深走实。制定《景宁县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清单》,出台《2022年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为抓好三农工作提供机制保障。制定县领导联系乡镇(街道)、挂钩联系民族村、重点企业等机制,推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服务三农,成功推动一批三农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关于把上轮巡视发现指出的问题转化为工作的反面镜子存在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坚持实干奋进。县委召开系列专题会议,从思想上找原因,在制度上想办法,落实举措、加快发展,全力破解躺平等靠要等思想顽疾。举办全县各类干部分层分类主题培训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和战斗力。突出实绩导向,把工作成效与职级晋升、选拔任用和年终考核挂钩,持续倒逼全员实干、奋斗。抢抓政策机遇,成立一县一策政策对接小组,将一县一策五大方面政策举措细化分解成24项具体举措,推动政策项目化、实体化。牢固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末位表态,全力推动谋项目、干项目,截止8月,景宁亿元以上项目45个,排名跃升至全市第3

  (二)坚持挺纪在前。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亮剑,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4起,参与牌局问题7强化最多跑一次”“综合查一次等重大改革,扎实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制定《景宁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举措》全力破解两少两频繁现象,完成企业开办一件事335件,代办企业投资项目61。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公开通报11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8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典型案例形成强力震慑

  四、关于把巡视整改的监督责任转化为工作的问题导向存在落差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开展工程项目专项治理。制定《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县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城投集团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单位开展治理,起底工程类信访件10个、问题线索35。深挖彻查县建设局原局长毛南俊、县检察院原党组成员潘胜涉嫌工程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毛南俊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潘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部分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二)持续规范因私出国(境)。开展因私出国专项检查,对全县80余家单位1万余名干部职工的备案、出入(境)情况进行细致比对,防范于未然市场监管局2名违纪人员分别给予了政务记大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分管负责人进行严肃谈话提醒。修订《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规定》,实行全员备案、全员承诺,不留盲区。全覆盖组织学习因私出国(境)管理相关政策,并向所有名县管领导干部印发告知书。

  (三)强化一把手监督。组织全县开展两个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举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专题培训班,对110余名一把手开展纪律规矩培训。优化领导干部监督管理预警指数评估机制,通过自己评、党委核、综合研方式,对全县600余名科级干部完成评估,并对其中8一把手谈话提醒。以清廉指数为载体,把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纳入主体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常态监测、预警、通报,压紧压实领导干部责任。清廉指数荣获中国廉洁创新奖提名奖。

  (四)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以陈轶群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落实一把手职责,坚决贯彻好民主集中制,不搞无原则一团和气。坚决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回避制度,对21个乡镇(街道)、71个部门单位进行检查,强化举一反三,部署开展公职人员社会关系大排查,未发现相关违纪问题。压紧压实责任,由12县委常委带队开展主体责任半年督查,对46家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检查,发现三重一大”“一把手末位表态等相关问题25个,并落实整改

  五、关于通过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速生态优势转化。县政府常务会议每季度研究生态产业发展问题,持续推动生态产业健康发展。聚力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和引进实体经济,深入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今年以来,全县新引进实体大项目10个,涉及总投资10.67亿元,完成涉旅投资21.6亿元。充分发挥生态和民族优势,入选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二批试点。

  (二)加快生态工业发展。着力规上企业培育,深化开展县领导助企服务活动,并选派43名干部兼任助企服务员,积极为企业疏通上规堵点。上半年,全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家,规上工业增加值达2.7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排名全市第3。着力产业平台培育,制定实施《景宁畲族自治县副城空间发展总体规划》,加速推进景宁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建设,建成后预计可提供3400亩生态工业发展用地。着力主导产业培育,依托民族创业园和丽景民族工业园,不断补链、强链,以幼教木玩和电工电气(器)为主导的工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着力自主创新培育,全面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2022年给予企业研发补助资金达411.2万元,较去年同期提升109.7%

  (三)稳步推进群众增收。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常态开展群众收入分析研判,把农民增收作为乡镇(街道)考核重点指标,纳入乡村振兴考核,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组织开展丽水农三师等系列培训,完成普及性培训万余人次。大力实施品质惠明行动,举办采茶能手比赛、第十届斗茶大赛、畲乡工匠制茶职业技能大赛等系列赛事,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本领,全县共有制茶工匠20人,制茶师”141人,其中今年分别新增5人、36人。加强政策帮扶,出台《农村金融改革政银保暨乡村振兴贷实施方案(2022—2025年)》,并深化实施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机制,落实2039名干部帮扶3802户低收入农户。积极为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培训、岗位推荐等精准服务,新增就业1424人,完成重点群体帮扶1789人次,659人通过帮扶实现再就业。深入实施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急需紧缺热门工种培训,举办畲乡月嫂、电工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40余期,共培训2159人次,新增技能人才928人、高技能人才586人。

  (四)规范商贸经济发展。严把招引入口关,建立健全“6+X”会商研判机制,组织招商、税务、市场监管等主管部门进行联合分析,促进景宁商贸企业健康发展。深化风险防控,县税务部门常态开展走访服务,了解企业经营动态和风险隐患,对县内40家企业进行回访,分析经营情况,摸排风险状况,明确监管方向。强化税务协查,依托金三系统,结合实地核查、约谈、查看企业进销合同及前期经营数据等方式,共对24家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对1263个风险点进行了应对排查,不断加强风险把控。同时,加强与商贸企业多元合作,鼓励各商贸企业的在景开展职工疗休养、团队建设、年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六、关于通过扩中提低行动推进共同富裕重点不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着力扩中提低。加强兜底保障,开展健康扶贫,为全县7356名低收入农户统筹健康保险。全面实施雨露计划,下达2021学年帮扶资金77.1万,受益学生257。上半年,全县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7904元,增幅15.5%。拓宽帮扶渠道,实施2022年低收入农户产业直补政策,以奖代补鼓励低收入农户发展短、平、快产业项目,已直补资金400万,受益低收入农户1300户。开展新一轮政银保贴息贷款帮扶,预计可实现贷款1.2亿元。推进富民安居,制订大搬快聚富民安居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计划搬迁安置9963030人,已完成资格审核2900人。

  (二)增强造血功能。强化精准消薄,全面梳理自主经营性收入处于10万元临界点和少于10万元以下的行政村,逐一分析原因,逐村制定增收方案,力争2022经营性收入50万元村达到23个。加强帮扶力量,下派80名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组成一村一策一团队,带动村集体增收。增强项目帮扶,编制景宁县强村富民五年行动计划方案,安排资金2970万元,稳步推进屋顶光伏项目建设,持续增强村集体增收能力

  (三)提升致富能力。优化村党组书记结构,组织乡镇(街道)对村党组织书记队伍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并制定工作目标及重点举措。广罗青年人才,全面开展青年人才大排摸、大招引行动,建立村后备力量储备库,270名优秀骨干纳入其中。加大培养选拔力度,制定雏雁计划,积极组织开展领头雁带富等能力提升培训,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有潜力的35岁左右优秀村两委干部。严格执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从严把握的标准,加大不宜任职书记退的力度,今年以来,已调整2名村党组织书记。

  (四)严格政策落实。强化警示问责,对鸬鹚乡徐家村困境儿童进行补助身份调整和救助金补发,并对鸬鹚乡、村5名干部分别进行诫勉和批评教育。开展社会救助领域专项治理,全面排摸低保低边户救助政策落实问题,并将专项治理作为一票否决项纳入年度考核,倒逼乡镇(街道)加强动态管理。聚焦重点,对低保低边数据中191房产2套或2套以上且人均居住面积超标分类进行梳理核查,核实不存在不符合认定标准却享受待遇情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出台完善社会福利救助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全面防范人情保”“关系保,持续加强对低保对象监管核查和动态管理。拓展线上线下并行培训,先后印发《社救宣传手册》5500份,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

  七、关于通过发展民族事业推进共同富裕力度不大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推进畲族文化传承。紧盯珍贵文献资料,启动编印《景宁畲族自治县少数民族文物图谱》《景宁畲族自治县哀歌集》,已整理不可移动类型图谱17份,可移动类型263份。擦亮文化标识,持续推进民族文化智库建设,深化畲族文创产品研发,首创推出三月三活动祈福仪式,研发设计畲族文创产品200余件。全力筹备浙江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努力扩大畲族文化体育项目影响力。推动非遗传承,开展全县性非遗工坊调查摸排,推动惠明茶非遗工坊成功入选省级非遗工坊,并组织非遗传承人开展专题授课,目前传承人已完成授课36课时,共授课学生达4000人次。

  (二)推动风情旅游发展。创新发展机制,成立由县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浙江景宁畲族风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修编(2021-2025)》等纲领性文件,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紧抓景区提升,围绕云中大漈、畲乡之窗景区,持续优化游玩项目,打造网红景点,两大景点旅游创收大幅提升。全速推进景文高速公路建设,深入谋划建设白鹤至大漈公路改建工程和庆景青公路改建工程,合理调度景区通行班次,推动优化景区交通。强化品牌传播,依托《味道》《奔跑吧·兄弟》等知名栏目,有效增强品牌活动传播力。上半年,实现旅游总人数109.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3亿元,增幅排名全市第2

  (三)加快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深化试点推进,组织编制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评估报告,不断总结提炼形成11项改革成果,并持续推进成果转化,全面放大试点建设成效。制定《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之景宁实践路径研究方案》,深化推动国家级和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石榴籽家园”“同心工作站建设,全力打造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文化平台。

  (四)深入推进城乡畲族风情建设。强化组织引领,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畲乡风情提升工程专班,统筹推进最浓风情城建设。厚植城乡畲味,紧抓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成功将畲乡之窗县域风貌样板区打造成为全省首批、全市首个县域风貌样板区。加强长效管理,开展城市风貌管控工作方案编制,持续巩固城乡风貌建设畲味成果。

  八、关于县委对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培养不够重视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优化干部队伍渠道。实施公职人员入口质量提升行动,把好公务员招录畲族比例关,2022年度公务员计划招录41个岗位,其中面向畲族岗位5个,占比12.2%畲族人口占比1.13%

  (二)实施干部赋能行动。深化青苗培育工程,选派14名畲族干部到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重点一线历练,持续帮助畲族年轻干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

  (三)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针对少数民族干部配备比例偏低等问题,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推进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稳步推动少数民族干部占全县科级干部总数比重逐年提高,整改期间新提拔少数民族干部3人,其中畲族干部2人。

  (四)加强畲族党员培养。印发《景宁县发展党员工作操作要点》等,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把畲族党员结构要求作为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重要内容。已接收预备党员180名,其中畲族22名,占比达到12.2%

  九、关于县委对一把手的管理监督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提升监督效能。紧抓关键少数,制定印发《2022年度政治监督工作计划》,将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列入2022年度政治监督的项目化选题,对全县110余名党政正职开展纪律规矩专题培训。坚持严查严办,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形成不敢腐的震慑。依纪依法查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毛南俊留置案件,给予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部分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强化常态化监管,制定工作方案,对2020年至2022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发现15个问题,均整改到位。

  (二)严肃执纪监督。对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违规发放待遇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共计查处2人,清退多发待遇8万余元,并给予相关负责人严肃问责。强化举一反三,组织全县针对编外用工、合同工等招录辞退情况、工资待遇开展摸底自查调查,共排查135家机关事业单位的近1300人,未发现相关问题。组织开展全县人事干部业务培训,明确每轮巡察选派部分人事干部参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切实推动人事管理规范提升。

  十、关于“‘亲清不分、亦官亦商现象一定程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肃整顿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强化专项监督,开展专项治理,对全县5104个公职人员违规投资入股、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核查比对,共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18个,发放函告书14份。加强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合力破解执行难、助力共富新畲乡专项行动,全面梳理涉执行案件公职人员情况,综合运用各种惩戒措施,倒逼涉案公职人员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公职人员参与民间借贷报备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就公职人员参与民间借贷的报备标准、操作流程,部门间的信息共享等作出明确规定。

  (二)严肃治理亲清不分、亦官亦商现象。严肃查处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干部刘旭东以权谋私、违规经商案件,刘旭东被判处有期徒刑59个月,判处罚金30万元,相关违法所得予以收缴。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制定《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以制度形式规范公职人员与企业及其经营者之间交往行为,并开展亲清不分,亦官亦商专项治理,对全县重点单位风险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共排查风险隐患点276个,制定防控措施303条,建立长效机制38个。

  十一、关于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工程建设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快建设进度。县城投集团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复盘,对工程建设滞后原因进行自查分析,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并对项目代建方进行约谈提醒,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深入举一反三,推进建章立制,完善项目前期管理、合同管理、工程变更等管理制度,切实提升项目建设规范化水平。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建安工程。

  (二)稳妥分房安置。召开全县大搬快聚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进一步加快人口集聚、产业集中、服务集成,全力提升县域发展能级。加快方案制定,深化比对梳理搬迁安置人员,编制《包凤示范小区销售分配方案》,召开全县包凤小区安置工作推进会,并综合选房细则、房屋户型图、房屋明细表等信息制定包凤小区(栖凤小区)选房指南,切实推动分房到户、安居乐业。

  十二、关于耕地非粮化问题整治不够快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快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完成三区三线方案划定,全面启动非农化整治工作。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将非粮化整治和粮食生产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制定整治扶持政策,从鼓励种植、整治抛荒、清理腾退等方面,高效推动整治,累计完成整治面积15633亩。同时,坚持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深化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不断盘活闲置耕地资源,完成土地流转面积4500亩,成功引进从事粮食种植业主12个。

  (二)全面推进审计问题整改。紧盯未完成整改问题,紧抓重点难点,逐个明确方案,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挽回经济损失1945万元。

  十三、关于危旧房管控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强化管控措施。组织人员对全县C级危房进行核查,并对存量D级危房开展逐户检查,目前,全县183C级危房和47D级危房均已完成整治并纳入系统管理。

  (二)强化排查力度。制定实施《景宁县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全面开展自建房排查工作,累计完成自建房排查24467栋,发现C级危房2栋、D级危房1栋,均已进行妥善处置。

  (三)强化长效机制。督促各乡镇(街道)严肃开展农房排查和信息核对,严格要求对未录入系统农房,做到应录尽录、应统尽统。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持续强化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主体责任意识。

  十四、关于生态环境监管不够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紧抓千峡湖库区环境治理。深化库区河道专项整治,全面摸排全县河道砂石管理情况,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共立案处罚非法涉水案件5起。加强区域生态环境监管,打造库区执法联合共同体,常态开展生态执法检查,目前共开展执法检查30余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4起,处罚款27.74万元。加快推进西汇民族风情度假村问题解决,科学制定处置方案,着力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入选市级渡船油改电试点,全面推进千峡湖车渡渡船油改电工作。

  (二)紧抓环境脏乱差整治。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全民清洁日机制,每月18日组织开展以网格为单位的环境整治行动。做好岚头岭垃圾焚烧厂臭气外溢治理,全面清运存量垃圾,推动跨界转运处置,常态进行无组织废气检测,厂界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召开全县垃圾分类攻坚部署会议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投入,健全垃圾分类智慧管理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区垃圾撤桶并点和33座垃圾房提升改造工程,切实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下一步,景宁县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强化目标导向。严格对照县委整改方案,持续强化销号管理,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切实取得丰硕整改成果。二是坚持常态长效。坚持把巡视整改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用制度成果固化整改成效。三是推进成果转化。坚持将巡视整改同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相结合,推动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切实以整改的新作为推动发展取得新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78-5623082;邮政信箱: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府前西路19号县委办公室邮政编码323500)(信封上请注明对景宁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zjslssjnxwdcs@163.com

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  

202211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