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衢州市柯城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3-03-15 18:0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33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柯城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主持召开与柯城区委书记蒋国强、区长胡益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金连山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参加会议并讲话,蒋国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在职和近5年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金连山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金连山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围绕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柯城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决策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着力发现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金连山强调,做好本轮巡视是省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责任。柯城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玲芳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巡视监督的规律性认识,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性淬炼,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视的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巡视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支持配合、服务保障和整改落实等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实事求是汇报工作、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落实指令,以铁的纪律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蒋国强在表态中说,省委巡视组来柯巡视指导,充分体现省委对柯城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柯城干部的关心爱护。区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和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确保巡视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切实增强规矩意识,以严明的纪律要求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向巡视组汇报工作、提供资料、反映情况,确保巡视组真实了解和全面掌握柯城情况。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立说立行、彻底全面、压实责任抓整改,让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在柯城得到充分体现。切实做到统筹兼顾,以过硬的发展成果彰显巡视成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柯城建设的强劲动力。

  省委巡视组将在柯城区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0-8077320,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联系信箱:浙江省衢州市A803专用邮政信箱(邮编:324000,免邮资),电子信箱:swxsz1@zjsjw.gov.cn,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26日。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柯城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柯城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