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反腐三记 > 猎狐记

【猎狐记】第二十六期:潜逃近2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单兵被抓捕归案

2020-12-11 14:3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2月9日是“国际反腐败日”。当天,在省追逃办的统筹协调下,经绍兴市、越城区两级追逃办和公安机关等单位不懈努力,潜逃近20年之久的中央挂牌督办职务犯罪嫌疑人单兵在江西上饶被抓捕归案。至此,绍兴市成功实现涉嫌职务犯罪追逃案件“清零”目标。

12月9日,潜逃近2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单兵成功归案。

  单兵,男,1969年11月出生,原浙江石油总公司绍兴分公司平水加油站站长,涉嫌贪污罪,2001年2月23日携款潜逃。2001年3月2日,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至绍兴市越城区纪委监委办理。2020年2月18日,越城区监委对单兵以涉嫌职务犯罪监察立案,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件移交以来,绍兴市、越城区两级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针对该案年代久远、有效信息少、逃跑方向不明等实际困难,成立工作专班,一刻不停歇推进追逃工作,织密了上下联动、内外协作的追逃网络。

  单兵的落网归案,是今年绍兴市继成功追回潜逃18年、省挂牌督办的工商银行原上虞市支行营业部副主任邵建力之后,在追逃领域的又一重要战果,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成功实践,充分彰显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释放了“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的强烈信号。奉劝外逃人员迷途知返,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才是争取宽大处理的唯一出路。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