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反腐三记 > 猎狐记

【猎狐记】第三十期:潜逃25年,千里追逃终落网

2021-08-25 19:4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图片

  2021年8月19日,在浙江省、丽水市追逃办的统筹领导下,莲都区纪委监委和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合成作战,横跨五省行程1800公里,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将潜逃25年之久的原丽水市(县级市)物资总公司经销部经理曾少建抓获归案。8月20日上午,曾少建被押解回丽水。

1.jpg

  曾少建,男,1954年11月出生,贵州省凯里市人,大专文化,原丽水市物资总公司经销部经理,涉嫌挪用公款罪。1996年5月13日,丽水市(县级市)人民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并作出刑事拘留决定。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至莲都区纪委监委办理。

  曾少建潜逃后,办案机关从未停止对其追逃工作,特别是该案移交纪委监委后,丽水市、莲都区两级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莲都区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上下联动、内外协作作用和“钉钉子”精神,克服案件年代久远、有价值信息较少、人员潜逃位置不明等实际困难,通过大量的走访了解、信息比对、查证排摸,最终锁定曾少建藏匿于贵阳市,专案组千里奔赴将其抓捕归案。

2.jpg

  除此案外,涉嫌贪污犯罪的原丽水电池厂供销科业务员李俊伟于2021年7月15日主动投案。莲都区纪委监委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来抓紧抓实追逃追赃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在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内,连续成功追回两名出逃人员。

  丽水市追逃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是国家监察体质改革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成功实践,彰显了党中央对外逃腐败分子‘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奉劝仍然心怀侥幸的外逃人员,认清形势,回头是岸,早日投案才是正道。”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