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反腐三记 > 猎狐记

【猎狐记】第三十二期:潜逃26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占建华被抓捕归案

2023-04-07 14:0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图片

  2023年3月30日,根据省追逃办的统一部署,在丽水市追逃办的协调指挥下,青田县追逃办、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合力攻坚,从四川省南充市成功追回潜逃长达26年的国企领域“红通人员”占建华。这是“天网2023”行动启动以来,我省追回的首名职务犯罪外逃人员。

  占建华,男,原中共党员,1970年2月出生,原青田天工集团铁合金有限公司会计,1997年8月,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青田县公安局立案侦查,1997年10月,被批准逮捕。2014年10月,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占建华的落网归案,再次彰显了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腐败分子不管潜逃时间多长、隐藏地点多诡秘,终将被缉拿归案、绳之以法。那些心怀侥幸的在逃人员,应当及早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