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如此“省钱有道”要不得!

2021-06-23 06:5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507595569291042.jpg

1.jpg

  2015年3月至2016年10月,瑞安市东山街道中埠村返回地A地块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蔡建西,将其本人和妻子的社会保险迁入该地块工程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并由施工单位支付社保费用26965元。2020年8月5日,因违反廉洁纪律,蔡建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jpg

1.jpg

  2015年,蔡建西担任瑞安市东山街道中埠村返回地A地块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负责该工程项目的工程款支付及项目监管。同年2月,蔡建西与他人合伙承包的某公司因银行贷款纠纷,被法院冻结相关账户,致使蔡建西与其妻子二人无法继续在该公司缴纳个人社会保险。

2.jpg

  一天,蔡建西找到中埠村返回地A地块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提起自己和妻子的社会保险无法缴纳。施工单位为了在工程建设、资金拨付、现场管理等方面获得蔡建西的照顾,提议蔡建西将其本人与妻子的个人社会保险迁入该施工单位。

3.jpg

  2015年3月,蔡建西便将自己和妻子的社保迁入了该施工单位,直到2016年3月、10月,蔡建西才分别将本人和妻子的社保迁出施工单位。期间,该施工单位共为蔡建西夫妇支付个人社保费用26965元。

4.jpg

  2016年11月,因中埠村A地块业主上访,蔡建西这才急忙向施工单位补缴该笔社保费用。2020年8月5日,蔡建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jpg

  违纪党员反省

  作为一名党员,我无视党纪,让监管对象为我和我妻子缴纳社保,造成了不良影响,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惭愧。今后,我会吸取教训,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执纪者说

  蔡建西身为工程项目监管人员,本应恪尽职守,严格监督,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却为了蝇头小利把施工单位当做“薅羊毛”的工具,让施工单位出资缴纳本人甚至家属的个人社会保险。该案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没有敬畏之心,把权力当做谋私的工具,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拒腐防变。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