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借了钱后 违章厂房久拖未拆

2021-06-24 06:48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jpg

2.jpg

  2018年至2020年,陈勇在担任瑞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马屿所所长期间,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钱款35万元,影响公正执行公务。2020年6月3日,因违反廉洁纪律,陈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jpg

1.JPG

2018年1月,陈勇担任瑞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马屿所所长,负责辖区内违规用地相关执法等工作。因个人经济紧张,2018年7月,陈勇向一位“朋友”——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吴某求助,称先借用35万元,周转几天便会如数归还。 

2.JPG

吴某公司名下有一处厂房属于违规用地,正在陈勇的管辖范围内,为了和陈勇搞好关系,吴某便慷慨解囊,“心甘情愿”地将35万元借给了陈勇。 

3.JPG

此后,陈勇多次接到群众投诉,称吴某公司存在违规用地的情形。但陈勇因为尚未归还吴某35万元借款,便对该处违规建设的厂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致使该厂房久拖未拆,造成不良影响。 

4.JPG

2019年12月,巡察组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后,瑞安市纪委随即展开深入调查。2020年6月,陈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某违规建设的厂房现已拆除完毕。

4.jpg

  违纪党员反省

  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我没有分清朋友和管理服务对象的界限,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影响了公正执法,造成不良影响。今后我会深刻吸取教训,与管理服务对象保持距离,公正执法,正确履职。

  执纪者说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当管理者与管理服务对象之间的距离踏出了“安全线”,公权与私利纠缠不清,就容易成为“权钱交易”的温床,借贷关系的背后,实则是公权的异化和滥用。该案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与管理服务对象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关紧自律之门,守住纪法底线,做到公私分明。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