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照顾老同学,换来严重警告

2021-07-23 07:1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话说违纪主题图.jpg

纪律处分.jpg

  2021年4月,龙港市农林水利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加毅、龙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缪志远接受同学朱某某的宴请和请托,在行使龙港市某市政项目定标委员会成员职责中,未公平公正行使权力,导致定标结果无效,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杨加毅、缪志远受到严重警告处分;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振票作为定标委员会组长,未能正确履行职责,负有领导责任,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画说违纪.jpg

1图.jpg

  2021年4月13、14日晚,朱某某分别邀请初中同学杨加毅吃宵夜、高中同学缪志远喝茶。期间,朱某某请求其二人在龙港市某市政项目定标会议上,对江苏某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予以投票照顾,杨加毅、缪志远答应了老同学的请求。

2图.jpg

  2021年4月17日下午,杨加毅、缪志远在龙港市某市政项目定标会议上均投了江苏某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票,最终该公司得以中标。

3图.jpg

  接到有关问题线索后,龙港市纪委市监委随即展开深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2021年4月,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取消了江苏某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标结果。2021年5月,杨加毅、缪志远受到严重警告处分,朱振票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画外音.jpg

       违纪党员反省

  朱振票:我作为业主方代表、定标委员会组长,思想上麻痹大意,没有和定标委员会成员强调相关纪律要求,出现这样的结果,我负有领导责任。今后我一定牢记教训,提高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公正廉洁行使权力。

  杨加毅:我不应该在定标会议前与中标候选人有利害关系的老同学接触并接受他的请托,在得知他的请托后,我也没有向组织申请回避。现在导致该项目再次组织定标,既影响了市委重大项目的推进,又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今后我一定会时刻警醒。

  缪志远: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引以为戒,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发生。

       执纪者说

  杨加毅、缪志远身为定标委员会成员,本应公平、公正、科学、择优定标,但他们遵规守纪意识不强,思想麻痹松懈,在接受与招标结果有利害关系人的宴请和请托后,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招投标程序,造成了不良影响。该行为不但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弦,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正确履行职责权力,切实做到按规范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