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如此“取财之道”,难逃党纪处分

2021-07-22 07:1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507595569291042.jpg

1.jpg

  2020年7月11日,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丰南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治保主任沈成伟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钱款,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jpg

1.png

  2019年11月,新丰镇丰南社区居民苗某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接受社区矫正,矫正期内,未经批准不得离开经常居住地。2020年5月,苗某某还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和擅自前往浙江金华等两项问题被行政拘留22天。

2.png

  苗某某被执行行政拘留后,其女朋友周某某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沈成伟,提出因人生地不熟,希望其帮忙打听苗某某的有关情况并请托疏通关系,同时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给沈成伟5000元。

3.png

  沈成伟收到钱款后并未去打听情况和疏通关系,而将钱用于偿还个人欠款。后因急需用钱,沈成伟又向周某某提出“借款”,周某某以同样的方式向他转账3000元。

4.png

  2020年6月,社区党总支书记了解到该情况后,对沈成伟进行了谈心谈话。在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沈成伟通过微信转账归还周某某8000元。2020年7月,其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钱款,被新丰镇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jpg

  违纪党员反省

  我认真反思和剖析自己犯下的错误,造成的后果是严重的,影响是恶劣的,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纪法意识淡薄的结果。因为个人原因向管理服务对象伸手“借款”,这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愧对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关心。

  执纪者说

  村、社区干部是最基层的干部,是联系群众的桥头堡,手中的权力虽不大,但一言一行都关乎民心所盼。搞一次特殊,就会失掉一分威信;坏一次规矩,就会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会失去一片民心。对于利用职权以权谋私的基层微腐败,我们要立场鲜明,严肃查处,以清风正气赢得民心。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