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亡羊补牢”为时晚矣

2021-08-13 07:1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218723063997775.jpg

画说违纪·纪律处分.jpg

  2013年至2017年期间,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谷口村原党支部书记程水泉、村委会主任郑利华、村监会主任盛惠国及村报账员汪开耀,通过虚构农户误工费、村集体荒地征收处理等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10万余元用于村里的违规支出。2020年9月,程水泉、盛惠国及汪开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郑利华因非党员,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画说违纪·画说违纪.jpg

1.jpg

  2013年9月,因为谷口村存在一些不能报销的账,村原党支部书记程水泉、村委会主任郑利华、村监会主任盛惠国及村报账员汪开耀打起了村集体资金的主意,商议套取集体资金,私设小金库,处理村里的违规支出。2013年至2017年期间,共套取集体资金10万余元。

2.jpg

  2017年1月,因临近换届选举,程水泉等人担心事发,以虚构郑某古等人退还征地款的名义将违规套取的10余万元钱退回村集体账户。

3.jpg

  2020年6月,柯城区委巡察组对九华乡谷口村开展重点村巡察后,通过查看村财务、实地走访,发现了谷口村的小金库,东窗事发。

4.jpg

  2020年9月,九华乡纪委给予程水泉盛惠国汪开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郑利华进行通报批评处理。

画说违纪·画外音.jpg

  违纪党员反省

  程水泉:做了村干部,却忽视了党纪国法的学习,私设小金库,觉得钱不是自己花的就不是大问题,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

  盛惠国:我已经深刻地意识到了自身错误的严重性,深刻明白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

  汪开耀: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没有把好财务关,在老百姓中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我感到非常后悔,今后我保证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

  执纪者说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作为一名老党员,程水泉在“一把手”岗位上,并未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上,其他三名村干部纪律意识薄弱,通过私设小金库冒领村集体资金。虽然资金都用在了村里,也在事发前将冒领资金清退,但却是用另一种违纪行为来掩盖。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身份宗旨,不断增强纪法意识,绝不能在群众集体资产上打坏主意。

  (衢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
GetuiDataSDK.track('newsInfoPv', { NewsArticleID: '4522066', NewsArticleTitle: '【画说违纪】“亡羊补牢”为时晚矣', SelfNewsArticleID:'' NewsEditionNumber: '9486', NewsEditionName: '画说违纪', NewsArticleType:'新闻', NewsArticleSource:'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NewsArticleAuthor:'', NewsArticlePubtime:'2021-08-13 07:15: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