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为同学揽"生意"揽来一记处分

2021-10-12 07:4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520361565579693.jpg

W020210520361565859274.jpg

  2018年8月至2019年9月期间,文成县玉壶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雷豪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该镇垃圾桶等采购业务交由其同学张某某负责,此后又违反程序提前为张某某报销合同价款,造成政府经济损失。2021年7月,雷豪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W020210520361566114843.jpg

5.JPG

  2018年8月2019年9月,玉壶镇多个村社因农村环境治理工作需要,计划采购部分垃圾桶和垃圾车,作为该项工作负责人的雷豪便本着优先照顾“自己人”的想法,联系了自己的初中同学张某某,询问得知张某某能找到货源后,就将这部分业务交由张某某负责。

6.JPG

  合同签订后,因张某某采购资金不足,雷豪又违反程序,在垃圾桶和垃圾车未到货、未验收的情况下,先行为其报销合同价款。

8.JPG

  此后,张某某陆续将采购的垃圾桶等货品运送到玉壶镇,但雷豪未履行清点核对职责,未发现入库的垃圾桶规格及数量与合同不符。

7.JPG

       2020年2月,文成县审计局在对玉壶镇相关领导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过程中,延伸抽查了部分村社垃圾桶采购事项,发现张某某实际交货的数量比合同约定的少1773个,价值合计67518元。2021年1月,文成县纪委介入调查后,张某某补足了上述价值的垃圾桶。2021年7月,雷豪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W020210520361567301492.jpg

  违纪党员反省

  本人因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规将采购业务交由自己的同学负责,后又没有严格执行验收入库和财务报销流程,给镇里造成了损失,特别愧疚和自责。这个教训是惨痛的,我今后一定加强党性锻炼,严于律己,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执纪者说

  雷豪是一名85后干部,因模糊了同学情谊和纪律规矩的界限,在成长的道路上栽了跟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慎用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不逾矩。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