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老供销"的一笔糊涂借款

2021-09-30 19:0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察网站

blob.png

1.jpg

  2017年8月,遂昌县黄沙腰供销社主任张蒂水未向县供销社请示报备,私自出借5万元集体资金给个人使用。2021年6月17日,张蒂水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jpg

mmexport1631756203049.jpg

  张蒂水是遂昌县供销系统一名有着34年党龄、41年工龄的老党员、“老供销”。2013年起担任该县黄沙腰供销社主任、法人代表,掌管着该供销社房租收入等社有资金。

blob.png

  2017年8月23日,张蒂水私自将5万元社有资金出借给其堂弟使用,并以黄沙腰供销社的名义与其堂弟签订协议,约定月利息为0.5%,两年内还清本息。此后,张蒂水并未对该笔借款和利息进行催收,致使借款本金和利息在逾期一年后仍未收清。

blob.png

  2021年3月,丽水市委提级(交叉)第七巡察组对遂昌县供销社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发现该笔借款存疑,第一时间向遂昌县纪委移交了相关问题线索。

blob.png

  收到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后,该县纪检监察部门迅速启动“快查快办”,很快查清了张蒂水未经请示报备,擅自出借集体资金,且存在少收利息、未按期收回借款等问题事实。2021年5月,该笔借款本金、利息和违约金等被悉数追回,张蒂水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jpg

  违纪党员反省

  归根结底还是我纪法意识淡薄,擅自出借集体资金,造成了不良影响。作为一名有34年党龄、41年工龄的老供销人,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惭愧。今后,一定吸取教训,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执纪者说

  供销合作社业务不仅涉及产权流转、资金互助、电商销售等方面,还延伸至土地出租、工程建设、融资担保等环节,运行管理中的不规范行为容易成为腐败的“隐秘角落”。供销系统干部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和保值增值核心,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防止社有资产流失,提高社有资产利用率,真正使供销合作社成为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为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