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每次收好处不超2000元就没事?

2021-10-11 07: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图片

图片

  2021年4月,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观音桥村党委原书记陈觉根因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安排等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图片

1.jpg

  陈觉根为他人承接村敬老院、老年活动室维修等小微工程上提供帮助,工程老板在其儿子结婚时赠送礼金,陈觉根予以收受。

2.jpg

  为让某塑料有限公司老板吴某中标村农贸市场北侧闲置集体土地租赁权,陈觉根私下劝退其他意向投标人。吴某先后4次送其礼品、礼券,共计价值4180元,陈觉根予以收受。

3.jpg

  陈觉根在村集聚小区联建店面房、鱼塘等集体资产资源租赁事项上,在延续承租权、租金等方面对租赁老板马某予以关照,先后4次收受马某所送的代价券,总计价值3400元。

4.jpg

  陈觉根先后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券,但每次都不超过价值2000元。另外,陈觉根还存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安排等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4月,秀洲区纪委给予陈觉根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图片

  违纪党员反省

  我原以为收点小恩小惠无所谓,没想到踩踏了纪法底线,主要是我放松了学习,纪法意识薄弱,自以为每次收好处不超过2000元就没事了。经过这次教训,我一定加强党纪党规知识的学习,做一个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人。

  执纪者说

  陈觉根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岗位上工作多年,平时疏于学习,淡忘纪法,对违纪违法问题心存侥幸,受到党纪处分是必然的结果。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村(社区)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纪法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