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借权生钱终落空

2021-10-29 07:3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519499973850468.jpg

  2018年1月和2019年2月,缙云县舒洪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麻余健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同时通过资金出借给管理和服务对象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2021年8月,麻余健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2.jpg

图片2.png

  2018年1月和2019年2月,缙云县舒洪镇昆坑垦造耕地项目的承包人李喜强为了与麻余健搞好关系,共送其9条黄金叶香烟和2瓶飞天茅台酒,共计价值人民币1.28万元,麻余健予以收受。

  2017年7月,李喜强为了得到麻余健在他实施的舒洪镇昆坑垦造耕地项目政策处理、项目推进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以工地资金周转紧张为名义向麻余健提出借款。2018年4月,麻余健将100万元款项以其姐夫卢某满名义借给了李喜强,双方约定借款月利率2%

  2021年2月,李喜强向麻余健归还本息,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浙江省防止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麻余健违规获利26.5959万元。

  2021年8月,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麻余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3.jpg

  违纪党员反省

  面对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利益诱惑,我心存侥幸,自以为隐蔽,可以瞒天过海,所以铤而走险。后来想想,这其实是一种拿自己的生命、自由和家庭去赌博的赌徒心理,现在我感到极大的悔恨和自责!希望大家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时刻牢筑思想防线,廉洁自律,做一名为基层群众干实事的好干部。

  执纪者说

  本案管理者与管理服务对象的“借贷行为”实质上属于权钱交易,是隐藏在貌似合法外衣下的违纪行为,终究要自食其果受到党纪的严惩。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为鉴,真正认识到以权谋私这条路走不通,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