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屡触红线不知止 心无敬畏必重惩

2021-11-08 07:4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507595569291042.jpg

1.jpg

  2016年底至2020年初,时任余姚市红枫山庄经理郑建义决定并授意他人多次套取、截留山庄资金共计213000元,向山庄21名员工发放津补贴。2021年9月28日,郑建义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jpg

图片1.png

  2019年初,郑建义因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操办儿子婚宴,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年,他被免去经理职务。2021年1月,针对审计移送的红枫山庄存在坐支现金、公款私存的问题线索,余姚市纪委市监委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发现时任经理郑建义曾私设“小金库”给员工发放津补贴。

图片2.png

  “员工收入低、流动性大,想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在接受审查调查时,郑建义这样说。2016年底,他私自决定并授意他人通过虚开购菜款支出、营业收入不入账等方式,套取、截留山庄营业收入,于每年春节前,以车贴、补贴、餐费等名义分发给相关员工一些现金福利。

图片3.png

  2020年初,郑建义离任后想起“小金库”里还剩4万余元。想想快退休了,“小金库”的钱自己却一分没拿过。因此,尽管还在党纪处分影响期内,郑建义仍抱着侥幸心理,又将小部分钱款分发给部分员工,剩下34000元全部装进了自己口袋。

图片4.png

       郑建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情节较重,应负领导责任,其行为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和形象造成损失,应予严肃处理。郑建义违纪受处分后又因故意违纪应当受到党纪处分;违纪受到党纪处分后,又被发现受处分前的违纪行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2021年9月28日,郑建义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款全部退缴。

3.jpg

  违纪党员反省

  作为一名党员、国有企业负责人,我本该以身作则,却一次次触碰底线。在我第一次犯错后,组织给了我改过的机会,我没有好好珍惜,反而在短时间内又连犯错误。侥幸心理不可存,现在的我后悔不已。

  执纪者说

  该案例暴露出国企领域部分管理人员廉洁意识薄弱,对党纪党规缺乏敬畏,也反映出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开展不够有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建立监督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直送、监督结果运用等机制,严格落实“一案五必须”制度,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方,全面提升国企领域监督质效

  (宁波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