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一把手"躺平又收钱,处分!

2021-11-01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图片

图片

  2018年至2019年,平阳县排水有限公司污泥处置厂原厂长陈生望默许工作人员董大建偷运污泥出售获利,并收受董大建所送“感谢费”。2021年1月6日,陈生望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图片

图片

  平阳县排水有限公司污泥处置厂负责该县昆鳌、东海、萧江、水头4家污水处理厂的污泥环保处理。2016年9月,陈生望担任该厂厂长,针对厂区大门和铲车钥匙随意摆放在值班室抽屉,且夜间无人值守的问题,陈生望却未制定有效措施进行严格管理。

图片

  2018年下半年,董大建获悉有皮革企业欲购买污泥用于培菌净化工业污水,他明知污泥属于国有资产,不得私自对外出售,却利欲熏心,仍雇佣工程车,趁晚间厂区无人值守时到厂区偷运污泥出售。至2019年底,董大建共偷卖污泥300余吨,非法获利91156.5元。

图片

  2018年6月份,陈生望得知董大建偷卖污泥获利的事情后,睁一只眼一只眼,仅口头予以告诫,未采取措施制止。董大建为了感谢陈生望未阻止其偷运污泥,多次以微信转账方式送给陈生望“感谢费”合计8900元,陈生望予以收受。

图片

  2020年5月,县纪委县监委根据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对董大建违规出售污泥获利开展调查核实。在调查期间,7月23日,陈生望将非法收受的8900元“感谢费”缴纳至县财政专户。2021年1月6日,陈生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董大建被辞退,其涉嫌违法问题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置。

图片

  违纪党员反省

  我身为污泥处置厂负责人,疏于管理,发现下属违规不去制止,还收受礼金,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和企业规章。我辜负了组织的信任,损害企业利益,感到十分懊悔。今后我一定吸取教训,严守纪律和规章制度,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执纪者说

  陈生望作为污泥处置厂的“一把手”,没有认真履行职责,放任下属违规行为,且收受“感谢费”,在单位内部造成了不良影响,最终受到处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同时也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