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以妻子名义入股 靠山吃山挨处分

2021-11-05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画说违纪.jpg

纪律处分.jpg

  2018年下半年,经时任乐清市雁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叶明君推荐,金某甲名下的乐清市某保洁有限公司与雁荡镇政府签订河道保洁服务合同,后叶明君以其妻子金某乙的名义出资并入股获得分红。20216,因违反廉洁纪律,叶明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画说违纪1.jpg

以妻子名义入股 靠山吃山挨处分1.jpeg

  2018年中作为雁荡镇河道保洁业务承包人,金某甲为了能够来年继续承接该项业务,找到了雁荡镇负责水利工程工作人员叶明君的妻子金某乙,劝说其入股1万元,金某乙没有当场答应。

以妻子名义入股 靠山吃山挨处分2.jpeg

  又过了一段时间,金某甲到叶明君家中,再次向金某乙提出让其入股的事情,金某乙答应了金某甲的提议,并现场拿出了1万元现金交给了金某甲,作为她入股的本金,约定占公司河道保洁业务25%的股份。

以妻子名义入股 靠山吃山挨处分3.jpeg

  之后,在叶明君的帮助下,金某甲顺利承接了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雁荡镇河道保洁工程,金某甲从中获利16000元,并按照股份比例分给叶明君4000元。此外,金某甲又在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雁荡镇河道保洁工程中获利2万元左右,但该笔资金尚未分红。

微信图片_20211101103220.jpg

  因在管辖的业务范围内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廉洁纪律,2021年6月15日,叶明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妻股份已经退出,违纪款已经主动上交。

画外音.jpg

  违纪党员反省

  作为一名党员,我没有管好家人,自己也贪图一点小利,导致以公谋私,违反了纪律,非常不应该。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坚决改正错误,约束好家人,警钟长鸣,严于自律。

  执纪者说

  家风不正是党员干部走向违纪违法道路的“催化剂”,家风清正是有效抵御腐败的“防护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既要严格自律,正确行使好手中权力,又要管好家人、管住亲属,做到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