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54条鲢鱼换来一纸处分

2021-11-16 07:3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507595569291042.jpg

1.jpg

  2020127日,慈溪市观海卫镇环卫所河道组组长孙伦波违规接受辖区企业赠送的54条鲢鱼,并平均分给27名环卫所工作人员2021623日,孙伦波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jpg

1.jpg

  2020127日上午,观海卫镇环卫所河道组组长孙伦波在村里检查河道卫生时,接到了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该公司刚从鱼塘捕捞上来54条鲢鱼,打算分给环卫所的工作人员

2.jpg

  这家物业公司负责承接观海卫镇的部分卫生保洁业务。业务做得好不好,负责监管的环卫所具有一定的发言权。鉴于这层关系,孙伦波心里略有警觉。

3.jpg

  孙伦波转念一想,鲢鱼才几元钱一斤,况且54条鲢鱼分给全体工作人员,每个人才拿到2条,这么轻微的礼物拿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他放下警惕,决定收下这一点心意。他将鲢鱼平均分给27名环卫所工作人员,共计价值人民币1080元。环卫所负责人知晓后,也未加阻止。  

4.jpg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久后,观海卫镇纪委根据信访举报,对孙伦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进行调查核实。2021623日,孙伦波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环卫所负责人被追究领导责任受到诫勉处理。

3.jpg

  违纪党员自省

  面对管理服务对象送的鲢鱼,我心想4元一斤很便宜的,收下没事的。其实这反映出自身在思想上放松了警惕,把党纪法规抛在了脑后,辜负了党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我真的很后悔!

  执纪者说

  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到底哪些礼物不能收、哪些东西不能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心中有数。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握好与管理服务对象的亲清界限,牢记这54条鲢鱼换来一纸处分的深刻教训。

(宁波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