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发展党员岂能由申请人自行"协商"

2021-11-10 07:3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020年12月,开化县富户村原村书记徐建通因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发展党员,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图片1.png

  2018年,富户村共有9名入党申请人通过入党知识测试,但入党名额只有2个。如何推荐人选成了村党支部书记徐建通心中的一道“难题”。

图片2.png

  2018年6月,徐建通组织召集9人参加入党推荐会前研判,商议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人选。为做“老好人”,徐建通决定由入党申请人自行商定2人作为推荐对象,村里以他们商定结果为准。

图片3.png

  经9名入党申请人自行协商,确定汪某成、徐某贵为该村2018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其他7名入党申请人当场签订放弃承诺书。会后,汪某成、徐某贵为表谢意,共同出资宴请了其他7名候选人、村党支部书记徐建通及另两名村支委。

图片4.png

  此外,徐建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12月18日,徐建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汪某成、徐某贵被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违纪党员反省

  作为一名党员、村书记,我理应在老百姓面前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但我却没有正确履行职责。我很惭愧,也无比后悔。今后一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虚心改过,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以我为戒。

  执纪者说

  发展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基本工作和重要工作,对入党资格把关不严、敷衍了事,归根到底是党性意识不强、自我要求不严、担当精神不足的表现。各村(社)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切实保障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严把关,把好关,从源头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衢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