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车改后他留存油卡 "油管家"露馅了

2021-11-15 07:3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image.png

1.jpg

  2013年1月至2018年8月,丽水市委政法委退休驾驶员孙仲水长期违规使用公务用卡给私车加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1年7月,孙仲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jpg

  2021年初,丽水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市委政法委提供的一份审计查询单中发现,2016年公车改革之后,市委政法委已无公车但公务油卡仍存在加油情形,且金额较大。

image.png

  “既然已经车改,单位也没有公车留存,为什么仍存在公车加油情形?”“车改前,为何法定节假日期间有加油却未见出车记录,是什么原因?”“周五下班后加满了油,为何周日又重新加油,是否周末有紧急公务需要用车?”面对调查人员直指重点的提问,孙仲水主动承认,2013年至2018年8月期间,他利用驾驶员的职务便利,长期违规使用公车油卡给私车加油。

image.png

  经核实得知,孙仲水虚荣心强,好面子,喜欢在朋友面前吹牛。车改前,孙仲水因私借用别人的车子,事后也用公车油卡加油。车改后,想到积分不用就作废了,而他因职工身份又未享受到每个月1200元的政法补贴,产生了不平衡心理,就在注销单位油卡时私自留存了一张,并陆续将卡里剩下的钱和积分都用掉了。

image.png

  2021年4月12日,孙仲水主动承认错误并上缴违纪所得。2021年7月12日中共丽水市委政法委员会给予孙仲水党内警告处分。

3.jpg

  违纪党员反省

  车改前,我在虚荣心作祟下,强撑面子,用公车油卡满足私人欲望。车改后,我在面对同样的工作不同的待遇时,心态逐渐失衡,想占点便宜,最终没有守住廉洁底线归根到底,这是我心存侥幸,纪律意识淡薄。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今后一定汲取教训,提高廉洁意识,守牢纪法底线。

  执纪者说

  私存公车油卡使用积分,看似是不起眼的行为,却反映了某些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底线思维不强的深层次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重在抓早抓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积小胜为大胜。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知纪、明纪、守纪。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