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套取公款的"算盘"打不得

2021-12-27 07:3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017年至2019年,云和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练晓锋,违反《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虚列开支套取公款1.08万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套取公款1.48万元用于购买礼品、违规核销工作经费。2021年10月27日,练晓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款2.56万元被收缴。

  2018年11月,练晓锋在未经班子研究或与他人商议的情况下,以家风家训展板设计、广告制作费名义,从云和县某广告公司套取资金1.08万元,将其作为与上级对接工作所需的备用经费。但该笔款项未使用,直至案发仍存放于广告公司。

  2017年至2019年,练晓锋以相同手法,先后五次通过广告公司、文体用品商店等套取资金共计1.48万元,违规用于购买礼品、核销工作经费。

  2021年10月27日,因违反《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练晓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2.56万元。

  违纪党员反省

  我错误地认为套取的资金用于公务支出,算不上违纪,殊不知正是由于自身党规党纪意识的淡薄,才导致出现了严重的错误行为。今后一定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履职,以身作则,守牢党规党纪的红线。

  执纪者说

  套取公款的“算盘”打得再精,逃不过党纪国法的严惩。练晓锋作单位的“一把手”,理应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公款虽然没有落入个人腰包,但改变不了其行为的违纪性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