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贷款炒股让他满盘皆输

2022-03-08 07:0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20223393102077326.jpg

12.jpg

  20166月至20214月,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沈荡分局工作人员滕明亮沉迷股市,向多家金融机构申请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股票买卖,且长期利用工作时间进行交易。2021年12月,因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廉洁纪律,滕明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3.jpg

1.jpg

  2016年,闯荡股市十余年的滕明亮几乎亏光了所有的自有资金,出现了资金危机。正巧,工商银行在宣传推广业务,他爽快地办理了贷款业务,并把贷出来的30万元投到股市。此后,滕明亮对各大银行推送的贷款业务来者不拒。

2.jpg

  之后的几年里,滕明亮沉迷股市,多次向银行贷款,违规用于股票买卖,并且长期利用工作时间进行交易。几年来其银行贷款金额已累计达到180余万元,由于股票一跌再跌,导致资金周转困难。2019年上半年,滕明亮不得已向亲戚朋友筹集130余万元用于归还贷款。

3.jpg

  事情本应到此结束,可滕明亮面对股市心痒难耐,见还清贷款后又有了信贷额度,便又重操旧业,想打个翻身仗,结果还是血本无归。20217月,因炒股亏损无力偿还银行贷款,滕明亮被法院强制执行,通过扣留、提取其工资收入来归还贷款。

4.jpg

  一个月后,沈荡镇纪委(监察办)会同镇财政办在开展财务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滕明亮工资发放存在异常,在对滕明亮审查过程中,发现其违规买卖股票的违纪行为。20211231日,因违反廉洁纪律,滕明亮受到警告处分。

14.jpg

  违纪党员自省

  在利益面前我没有守住党规党纪的底线,思想上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贷款炒股不仅让自己负债累累,还严重影响了公职人员的形象,把家人和亲戚朋友也拖累了,真是追悔莫及啊!

  执纪者说

  畏法度者最快乐,守规矩者最自由。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理应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纪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带头遵规守纪。滕明亮多次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违规用于股票买卖,且长期利用工作时间进行交易,严重损害公职人员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时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