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藏在工程后的黑手

2022-03-22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20223393102077326.jpg

12.jpg

  2017至2020年期间,时任临海市邵家渡街道下洋底村原党支部书记侯崇镯,多次违规接受村墓碑工程承包商宴请,利用职务之便抬高工程项目承包价格,并向承包商索要大额回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此外,侯崇镯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2021年8月,侯崇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1年10月,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13.jpg

1.jpg

  2018年,时任临海市邵家渡街道下洋底村党支部书记侯崇镯多次接受工程承包商尹某某的宴请,在推杯换盏间,与尹某某建立起了“别样友谊”。两人看到墓碑工程有利可图,便动起了歪心思,由侯崇镯出面,帮助尹某某抬高村墓碑工程项目的承包价格。

2.png

  事情办妥之后,侯崇镯便打着“借钱”的幌子,多次打电话给尹某某索要钱财,共计索贿2.25 万元。

3.png

  在墓碑工程中尝到“甜头”的侯崇镯,又将“黑手”伸向了村里的坟墓拆迁补偿费。2019年4月,侯崇镯与时任村委会主任叶维志(已另案处理)、坟墓拆迁承包人黄某某共谋,通过将村里的无主墓伪造成有主墓的方式,从村集体账户套取资金6.44万元。

4.jpg

  2021年7月,根据临海市委点题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侯崇镯被立案审查调查。经查,侯崇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违规接受墓碑工程承包商宴请,利用职务之便抬高墓碑工程项目承包价格,侵占坟墓拆迁补偿费。此外,侯崇镯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2021年8月,侯崇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1年10月,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14.jpg

  违纪者反省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没有廉洁用权,不断被金钱所诱惑,进而滋生贪念,一次次触碰廉洁和法律的底线,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深感懊悔和自责。

  执纪者说

  将黑手伸向墓碑工程、坟墓拆迁费,把集体资金变成自家的“钱柜”,不仅侵犯了村集体利益,还严重伤害了老百姓的感情。该起墓碑工程背后的腐败案件,警醒村干部们要筑牢思想防线,远离法纪红线,绝不吃“不该吃”的宴席,不碰“不该碰”的工程,不拿“不该拿”的钱,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