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拉业务不避亲 铁证下"现原形"

2022-05-30 07:5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画说违纪.jpg

12.jpg

        2018年1月至2021年1月期间,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乐清湾港区管理所副所长孙周利用职务影响力,帮助其妻子所就职公司在分管辖区内承接业务。因违反廉洁纪律,2022年2月25日,孙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3.jpg

1【画说违纪】拉业务不避亲 避重就轻难逃处分.jpg

  2021年12月,乐清市纪委监委经大数据信息碰撞,发现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乐清湾港区管理所副所长孙周的妻子赵某在某中介测绘公司上班,且该测绘公司涉及的个人宅基地审批测绘业务较大比例在孙周的分管领域内,存在利益冲突问题。

2【画说违纪】拉业务不避亲 避重就轻难逃处分.jpg

  调查人员了解到,孙周同办事群众聊天中,会谈及自己妻子赵某在某中介测绘公司工作,办事群众闻知此讯后,为获得后续个人宅基地审批的便利,纷纷选择赵某所在的中介公司做测绘业务。

3【画说违纪】拉业务不避亲 避重就轻难逃处分.jpg

  “她们公司是凭自己本事开展业务的,我主要问题是没有避嫌。”在一开始的谈话过程中,孙周对自己的问题还存在避重就轻心理。面对调查人员的质问,孙周自知不能自圆其说,交代了实情。

4【画说违纪】拉业务不避亲 避重就轻难逃处分.jpg

  经查,2021年以来孙周为帮助妻子赵某任职的测绘公司在其辖区内承接测绘业务,为在该公司办理过个人宅基地审批测绘业务的群众向经办人打招呼,违反了廉洁纪律。鉴于其具有主动交代的情节,2022年2月25日,孙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4.jpg

       违纪党员反省

      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该引导办事群众在家属所在公司办测绘业务,违反了廉洁纪律。今后我将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廉洁履职,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执纪者说

       孙周拉业务不避亲,在大数据的“铁证”下现形,触犯了党纪底线,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最终也受到了应有处分。党员干部要从此案中汲取教训,正确行使好手中权力,做到廉洁用权、秉公用权。

  (乐清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