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拿"面子"换利益 这名党员被处分

2022-07-12 07:5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507595569291042.jpg

1.jpg

  2018年1月至8月期间,嘉善县西塘镇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谢荣彪利用职务之便承接村级小微工程,谋取私利,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4月22日,谢荣彪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2.jpg

733084375.jpg

  2016年1月至2019年6月,谢荣彪在嘉善县西塘镇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工作期间,参与该镇翠南村、金明村等3个村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看到身边做工程的朋友收入可观,出手阔绰,谢荣彪觉得自己朋友多、门路广,尤其是想到自己还具体负责了3个村的财务工作,于是他自认为这些村的村干部们可能会因为自己负责财务管理的原因,为其个人办私事“给面子”“行方便”,于是他便开始动起了“承接工程赚点小钱”的心思。

277041280.jpg

  2018年,谢荣彪通过个人名义注册了嘉善古韵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嘉善醇誉建筑队。为了寻找生意来源,谢荣彪经常到分管的翠南村、金明村等,和村干部聊天诉苦,以家里开销大为理由,要求村干部将村里的部分小微工程直接发包给他的公司承接。

9949416.jpg

  为了掩人耳目,谢荣彪还找来了自己的表弟一起“合作”。他把表弟介绍给分管村的村干部,并时常“指导”表弟到各村村部与村干部联络感情。两人“一明一暗”“完美”配合,通过违规承包村级小微工程,赚起了“面子钱”。2018年1月至8月期间,谢荣彪违规承接其本人所管辖的行政村的9个小微工程项目,涉及金额共计67万余元,谢荣彪从中获利约5万元。

4.jpg

  2022年2月14日,嘉善县西塘镇纪委监察办运用“云睛”小微权力智慧监督系统开展监督,通过数据比对发现疑似有关谢荣彪违纪的问题线索,随即结合监督检查情况对此展开调查。同年4月22日,西塘镇纪委监察办对谢荣彪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jpg

  违纪党员反省

  我一心想着村里的村干部都要给我点“面子”的,却忽视了这点“面子”利用的是职务之便。为了赚钱,我选择无视“公”“私”之别,让我手中的“公权”变成谋利的“私器”。错误认为,自己是镇政府聘用人员就可以游走”于监督之外如今想想真是后悔莫及。今后,我一定吸取教训,坚决守好纪法底线。

  执纪者说

  谢荣彪作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没能树立好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将个人私利摆在了第一位,最终触碰纪法红线。公权“公”,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头脑清醒,莫因私欲丢了“面子”,失了“里子”

(嘉善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