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 曝光台 > 金华

婺城通报3起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021-09-08 07:2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加强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近前,金华市婺城区纪委区监委通报3起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罗店镇山下曹村原党支部书记金华东赌博问题。2020年1月6日,金华东与曹某某、支某某、吴某某在罗店镇山下曹村某土菜馆房间内以10元一道的“十三道”方式赌博,后被公安机关查获。1月7日,公安机关对其作出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并收缴赌资900元。2020年4月,金华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白龙桥镇三联社区原支委傅坚搞非组织活动问题。白龙桥镇三联社区定于2020年10月14日举行社区支部换届候选人推荐会。2020年10月13日,社区居民徐某电话联系傅坚询问投票意向,傅坚随后通过微信将其本人以及朱某某、章某某、余某某、吕某某等五人的名字发送给徐某,要求徐某转告其父亲徐某某(社区居民代表)、妹妹徐某(社区支部党员),在次日的选举中将选票同时投给上述五人。在2020年10月14日举行的社区支部换届候选人推荐会中,傅坚未当选。2020年10月,傅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沙畈乡和美村原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员徐延平酒驾问题。2016年10月28日,徐延平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途经双龙南街1215号路段时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测试酒精含量为53mg/100ml)。11月17日,公安机关对其作出罚款24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年4月,徐延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金华市婺城区纪委区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