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 曝光台 > 金华

金华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1-09-23 06:4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金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金华市青春中学原校长施亚夫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8年至2019年,施亚夫多次接受学生亲属吃请、礼品及安排的钓鱼活动,共计价值2720元。2019年11月,施亚夫邀请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儿子婚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2880元。施亚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兰溪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徐晓华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6月16日,徐晓华与应急管理局人防科科长黎丰、科员卢胜楠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吕某某宴请。徐晓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黎丰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卢胜楠(非中共党员)受到谈话提醒处理,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3.义乌市口腔医院院长兼党支部副书记周拥军违规受礼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17年和2018年春节前,时任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周拥军两次收受医药公司陈某某所送的铁皮枫斗、灵芝孢子粉各2箱,共计价值8328元。2019年下半年,周拥军等人接受陈某某的邀请到千岛湖旅游,旅游费用700元由陈某某支付。此外,周拥军还有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周拥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4.东阳市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国虎私车公养问题201512月,王国虎在担任东阳市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期间,个人决定将其私家车拿到公司使用,并于当月对该车进行维修和保养,相关费用8497元由公司支付。此外,王国虎还有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20217月,王国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磐安县尚湖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陈良画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206月,管理服务对象郑某某、吕某某为请陈良画帮忙协调尚湖镇黄林坑村里西坑自然村填埋废渣一事,送其香烟、饮料等,价值共计7500元。此外,20195月至20206月,陈良画在负责本镇工程项目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以及洗脚等活动,相关费用共计价值800元。20216月,陈良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