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 曝光台 > 丽水

遂昌通报3起村干部违规插手本村工程项目问题典型案例

2021-05-19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近日,遂昌县纪委县监委通报了3起村干部违规插手本村工程项目问题典型案例:

  1.云峰街道下马村原党支部书记鲍宣华违规插手本村工程项目问题。2018年11月,时任云峰街道下马村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的鲍宣华利用其职务便利,在协助云峰街道办事处从事下马村地质灾害安置小区通行桥工程建设的行政管理工作过程中,伙同他人在工程招投标、建设及政策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向他人索取人民币30万元(其中10万元未遂)。2019年12月,时任云峰街道下马村党支部书记的鲍宣华利用其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在下马村移民创业致富综合楼工程承建、政策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向他人索取现金 8万元,其中鲍宣华得款5.5万元。2021年1月29日,鲍宣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追究刑事责任,涉案违纪违法款项予以追缴。

  2.西畈乡湖岱口村原党支部委员方李华违规承揽本村工程项目问题。2017年6月,时任西畈乡湖岱口村党支部委员的方李华在明知村干部不得违规插手或承揽本村工程项目的前提下,仍利用其职务影响力承揽了黄连坑、岩坑自然村道路硬化项目。2018年2月,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后,方李华以本村村民方某某的名义与湖岱口村村委会补签项目承包合同,从村集体领取项目工程款13万元。2020年10月29日,方李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王村口镇桥东村原村监会成员季方荣违规承揽本村工程项目问题。2018年,时任王村口镇桥东村村监会成员季方荣利用职务影响力取得了该村突头自然村停车场硬化工程的承包权。3月14日,王村口镇桥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季方荣签订该工程的施工合同。2020年12月20日,季方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