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 曝光台 > 丽水

丽水通报3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2022-03-23 07:0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丽水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1.莲都区紫金街道东升社区、岩泉街道天宁社区落实疫情管控网格工作不到位问题。

  2022年1月至3月期间,莲都区委区政府多次向辖区内村社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求村社落实好六级网格长(楼道长)制度,但东升社区、天宁社区在实际工作落实中,仅依靠浙政钉或微信工作群流转学习资料、布置工作,未及时将楼道长身份及岗位职责逐一告知当事人,导致疫情管控最小网格未能发挥作用。2月26日,市督查组检查反馈东升社区存在楼道长培训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该项工作未按要求落实。3月15日,市督查组电话抽查中,东升社区、天宁社区部分人员依然对自身楼道长身份及工作职责不知晓,未能及时掌握楼道住户人数以及特殊群体等相关信息。

  莲都区紫金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张俊峰和岩泉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郑永波,落实监督管理工作不力,对社区落实疫情管控网格工作不到位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批评教育;东升社区党委副书记兼居监会主任尤珺、副主任朱屹青和天宁社区居委会委员谢宁,负有直接责任,受到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天宁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建英、党委副书记熊赟、社工项菲菲等相关责任人员,受到批评教育。

  2. 云和县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问题。

  3月16日,该中心接到重点人员核酸采集任务后,在门诊大厅内设置核酸采集点,且未做好采集点现场管控,这违反了疫情防控要求。该中心还存在未及时更新中高风险地区提示单,环境消杀人员未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不熟悉消杀业务等问题。

  云和县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海芬,对中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处理;分管副主任林建明,负有直接责任,受到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消杀人员刘小林落实疫情防控岗位职责不到位,受到批评教育。

  3.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对师生健康闭环管理不到位问题。

  3月2日,该校一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后,在送医就诊、健康跟踪、返校管理等环节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应措施,存在风险隐患。校医陈子雯未将发热学生马上带至临时隔离点,也未向医务室负责人报告,让该学生自行外出就医,任其返回班级办理请假手续。班主任陈火红接到该学生的请假电话后,同意请假并联系了学生家长,但未按要求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在3月6日该学生返校时,医务室和班主任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相关规定要求,未查看核酸检测结果。

  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党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受到通报批评并作出深刻检查;校长张成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通报批评;副校长陈建敏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约谈提醒;校医陈子雯、班主任陈火红落实疫情防控岗位职责不到位,受到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