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 曝光台 > 衢州

衢江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10-19 06:5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近日,衢州市衢江区纪委区监委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大洲镇原人大主席王伟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消费卡等问题。2017年至20201月,王伟达违规收受王某某等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消费卡,共计7.309万元;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下半年,王伟达分别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祝某某、邱某某的旅游活动安排,相关费用0.075万元由祝某某、邱某某支付;20181月至2020年年初,王伟达多次让管理服务对象王某某等人支付应由其个人负担的餐费,共计0.76万元。王伟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的问题,20216月,王伟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同年9月,王伟达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2.峡川镇李泽村党支部原书记洪建清等人违规发放误工补贴问题。20198月,峡川镇李泽村党支部原书记洪建清、村监会原主任黄银仙、村委会原委员李志林、村原报账员蒋信泉等人以农房整治和峡东线政策处理工作量大为由,经村两委会议讨论,违规向村两委成员及治调主任每人发放5000元误工补贴,共计3.5万元。以上款项于2020121日从一户多宅整治清理费中套取发放。洪建清、李志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4月,洪建清、李志林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银仙、蒋信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赔。

(衢州市衢江区纪委区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