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 党纪政务处分

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阮尚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021-09-24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日前,经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批准,椒江区纪委区监委对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阮尚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阮尚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违反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长期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和从事有偿中介等营利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利;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公司经营、违建拆除、经费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阮尚侠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阮尚侠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台州市椒江区第九届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阮尚侠简历:

  阮尚侠,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在职大学学历,中共党员。曾任椒江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兼两新组织党建科科长、干部监督科科长,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椒江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椒江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兼椒江区“三改一拆”办主任,椒江区新闻中心主任(正科级),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椒江区下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正科级)、办事处副主任(主持办事处行政工作)、党工委副书记(主持党工委工作)。

  (台州市椒江区纪委区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