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 党纪政务处分

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颜辉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022-10-29 17:1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日前,经中共台州市委批准,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对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颜辉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颜辉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并接受旅游安排;组织意识缺失,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颜辉武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台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台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颜辉武开除党籍处分;由台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台州市第六届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颜辉武简历:

  颜辉武,男,汉族,1969年12月出生,在职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曾任台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兼市政协常务委员、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2022年9月被免职。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