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

2021-02-09 07:3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2月7日,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在杭召开,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省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清廉浙江建设,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会吹响了纪检监察系统奋进‘十四五’的号角。”台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说,全会指出,要更加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将结合台州实际,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锚定“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把“四责协同”作为重要抓手,用好“四种形态”政策策略;同时,协助台州市委深化清廉台州建设,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全会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表示,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积极推进派驻监督与财会监督、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推动科技系统助力“智慧监督”,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监督精准度。

  全会提出,要更加有力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象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善方聆听全会报告后说,县级纪委监委处于抓基层监督一线,推动监督下沉更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该县将主动适应村(社)换届后的新形势,实施“基层监督提升年”行动,优化村居“清廉指数”考评机制,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专项督查活动等,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嵊州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善斌表示,要创新开展“枫桥式”监察办创建,全面推行“两不宜三聚焦”村监会履职模式等,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纪工委书记冯玉祥表示,要继续深化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以高质量监督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和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全会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杭州市萧山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金娥说,将依托清廉村社“码上工程”这个有效载体,最大限度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强化对农村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拍蝇”绝不手软,“打虎”“猎狐”继续推进。青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龙表示,要立足侨乡县情,继续执行好防逃追逃重点任务,争取以成功劝返外逃27年金融领域职务犯罪嫌疑人邹文海回国投案为新起点,推动防逃追逃工作再续新篇。

  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离不开清廉文化氛围的营造。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纪委书记章丽华说,要着力在构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上下足功夫,继续深入挖掘提炼优秀传统文化七家厅、徐氏宗祠等文化遗产中的清廉元素,全力打造“孝廉雅畈”地图,让清廉理念深入人心。(颜新文 黄也倩 戴睿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