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入党初衷

2021-05-16 08:35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月13日,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走进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学习现场,大家分享入党初衷。“小时候爷爷奶奶常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担任乡镇纪委副书记以来,我和同事们战斗在惩治‘蝇贪’一线。服务好群众,不负韶华是我的入党初心。”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席晨阳说。

  各地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纪检监察干部讲述初心故事,分享入党初衷,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守初心使命。

  “上小学时学校有个做饭的老人,饼子掉下灶台都要捡起来吃了。他说,他当过红军走过长征,经历过饿肚子的苦日子。这成为我日后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缘由。”在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体验《足印•赤色黎明》情景党课后,上海市静安区纪委监委干部乔墩讲述了她的入党故事。

  浙江省乐清市纪委监委开展“感悟为民情怀、勇挑开新局重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讲述初心故事,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翁志双以“将忠诚融入初心”为题讲述工作体会,“我把对党的忠诚融入每一项工作任务中,忠诚就是敢同腐败分子动真碰硬。”

  江西省萍乡市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争创一流”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开展,通过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安源工运时期廉政建设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活动中,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王振威讲述了他的入党初心:“爷爷是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他经常教育我,一定要入党报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与腐败分子做最坚决的斗争。”

  江苏省无锡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讲述入党故事。“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我还是大二学生,看到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也是在那年我光荣地入党。面对新冠疫情,我主动报名参加了市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该市纪委监委干部程志高说。

  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打造“青年说”品牌,每期聚焦一个话题开展讨论,联系实际谈感想、结合工作谈展望。近期,“青年说”以“初心”为题展开讨论,纪检监察干部林伟平说:“我的初心总结起来是三个词‘纪律、责任、群众’。纪律代表我对这份职业存在敬畏之心,责任是我对本职工作的评判标准和岗位底线,群众则是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杨海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