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袁家军: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

2021-07-16 07:17 来源: 浙江在线

1.jpeg

  7月15日,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强调

  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

  黄建发主持

  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15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当前形势新变化对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磅礴力量。

  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主持。会上,民进省委会原主委盛昌黎、九三学社省委会原主委冯培恩、省工商联原主席徐冠巨、省知联会会长杜卫等围绕“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作了发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统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读书会。

  袁家军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的百年奋斗史,我们要从百年统一战线宏阔的历史大场景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把统一战线放到大视野大格局中谋划推进;立足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我们必须大力弘扬我省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立足打造“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必须为全国统战工作大局提供更多浙江素材、作出更大浙江贡献;立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我省统一战线必将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

2.jpeg

  7月15日,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在杭州举行。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踏上新百年新征程,浙江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离不开各个阶层各个团体各种力量的齐心协力。全省统一战线要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住政治底线这个圆心。要聚焦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积极探索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实现方式,完善政党协商制度,高质量加强民主监督,更好建言资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积极助力缩小“三大差距”、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作出统一战线的独特贡献。要聚焦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自我革新力提升,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

  袁家军强调,统一战线工作是我们党的重要工作,必须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个重大任务,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守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个关键底线,强化预警监测意识,对统战领域各种风险挑战保持动态关注,摸清家底、预防为先、防患于未然;激发数字化改革这一推动统战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积极在载体、平台、形式、品牌等领域创新,打造更多浙江统战工作金名片。(刘乐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