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灿都"来势汹汹 他们闻"风"而动!

2021-09-13 20:0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受台风“灿都”影响,我省多地出现持续性风雨天气,为推动各项防台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部署动员,对应急准备、救援处置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积极协助转移群众、排查隐患,为防台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海曙1.jpg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造成村庄低洼地带积水,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大路村监察联络站成员与村干部一起用木板设置简易引水坝,将雨水引导至排水沟。


奉化1.jpg

  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连夜察看各村危旧房屋情况,并在墙上张贴“房屋危险,路人注意”标识,确保行人安全。


江北1.jpg

  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纪工委对辖区集中安置点进行监督抽查,确保转移人员信息登记齐备,亮码、测温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宁海1.jpg

  宁海县大佳何镇葛家村部分道路积水,大佳何镇纪检监察干部与村干部、村民一起扛沙袋、通雨水井,疏通水渠筑,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913144138.jpg

  余姚市大岚镇大岚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在检查时发现路边有小型塌方,随即组织人员共同开展应急抢险。


泰顺10.jpg

  泰顺县纪委县监委对防汛救灾预案制定、应急物资到位情况、人员进岗到位情况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启动县、乡、村三级监督工作机制,为防台防汛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913104713.jpg

  长兴县小浦镇纪检监察干部带领村党员志愿者帮助低收入农户支起倒塌的吊瓜棚,疏通排水沟,力争把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4.png

  为确保群众人身安全,嘉善县天凝镇三店村纪检监察干部身背危房孤寡老人,将其转移至临时集中安置点。


图片3.png

  经过连续降雨,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龙山村的水库水位不断上涨。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岭南乡纪检监察干部与村干部一起安装抽水设备,进行山塘泄洪。


图片3.png

  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纪委连夜督查六横水利设施防台准备情况,对各闸门、水库的排水记录、保养检修记录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水库的蓄水量和水位状况。


图片6.png

  岱山县开投集团纪委实地检查闸口船厂等地,对无动力船舶处置、吊装设备加固、应急预案等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913143923.jpg

  三门县纪委县监委在防台督查中发现沿海工业城路段严重积水后,第一时间督促有关部门安排专业人员前往该路段进行抢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