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勇担责任使命 不断推动浙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1-15 18:0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115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勇担责任使命,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浙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鲜明标示了新时代在百年党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重大贡献,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深刻领悟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性“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真理性“十个坚持”的方向引领性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扛起责任使命,深入把握在长期奋斗实践中服务保障“两个革命”的历史经验,深入把握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要求,深入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同危害党集中统一的行为作斗争一以贯之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紧盯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抓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形成具有更多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聚焦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履行好治理腐败的责任使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力推动清廉浙江建设,使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浙江大地充分彰显。要聚焦维护党的优良作风,履行好正风肃纪的责任使命,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精准处理风腐交织、隐形变异等问题,把培树新风正气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发挥领头雁作用,以上率下,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持续向党的优良作风传统回归。要聚焦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履行好保障民生福祉的责任使命,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切实加强基层监督工作,持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职能特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领导带头与全员覆盖同步推进,坚持红船味、浙江味、时代味和纪检味有机融合,在努力学习、凝聚共识、全员培训、宣传宣讲、调研谋划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效果,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机关各部门和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