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贯彻落实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丨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2022-03-04 14:0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强化正确政绩导向,开展集中纠治行动,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刹住“四风”。
  省纪委全会指出,要深刻认识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节点”就是“考点”。金华市婺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魏然表示,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紧盯突出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持续推进、深化运用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以智慧监督夯实纠“四风”党委主体责任,不间断开展“清风护航”系列行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杭州市钱塘区下辖多个开发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钱塘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之余,结合运用好大数据监督技术,及时发现、从严查处违规吃喝、损公肥私、“隔空”送礼等问题,严防“四风”隐形变异。
  全会要求,要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抓住“关键少数”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岱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杰表示,将聚焦“一把手”在县内各类重大会议中的承诺事项,建立承诺践诺监督机制,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同时,开展文山会海专项治理,弘扬“短实新”的文风会风;紧盯行政审批效率低下、吃拿卡要,解决“事难办”“推绕拖”等问题。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诸暨市枫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霞表示,要将群防群治、抓早抓小的“枫桥经验”理论精髓运用于基层治理,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农村私人建房、村级工程、农村“三资”管理等村级权力运行事项,深挖履职行权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省纪委全会强调,要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变应变、精准施策,坚决防治隐形变异。作为民营经济发达地区,慈溪全市市场主体突破20万,在政商关系上把握好“亲”“清”二字尤其重要。慈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晓珍表示,要在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落实亲清政商正负面清单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坚决斩断“一家两制”利益链条,助力打造“清而有为、亲而有度”的一流营商环境。丽水市纪委市监委按照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月亮”行动,发挥“全市大联盟”工作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省纪委全会强调,要坚持纠树并举,以优良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持续推动风气向善向好。温州市平阳县文脉悠远,历史底蕴积淀深厚。县纪委县监委将依托底蕴优势,打造“县镇村”联动纵深式家教家风建设大格局,聚焦正气充盈,加快推动化风成俗。在宁海县力洋镇,海头村拥有菊花基地超百亩,菊花已经成了村民的致富花。而菊花自古以来被视为高风亮节、清雅洁身的象征。该镇纪委书记杨敏表示,要继续深入挖掘地域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清廉文化品牌,升级全县沉浸式廉政教育打卡基地,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常态化开展“清风菊韵”等群众性活动,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李振兴、成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