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专题政治协商会举行

2022-05-20 08:01 来源: 浙江在线

5月19日上午,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专题政治协商会在杭举行。记者 胡元勇 摄

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专题政治协商会举行

当好推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袁家军讲话 黄莉新主持

  19日上午,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专题政治协商会在杭举行。会议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省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组及常委、委员意见建议。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省领导王昌荣、陈奕君等出席。

  座谈会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省政协专委会、界别组代表,地市政协负责人代表发言或通过书面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和领域就省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袁家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这次专题协商工作。他说,今年以来省政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场景下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放大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全力服务省委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建言。大家围绕省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

  袁家军就省党代会重大决策的总体考虑和大家作了交流。他强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对人民政协赋予了新的使命任务,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设,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当好推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袁家军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自觉恪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政协党的建设,确保政协工作方向正确、行稳致远。要强化协商议政,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做深调查研究,做精民主协商,做实议政建言,为推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智慧力量。要强化凝聚共识,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环节,以共同奋斗目标促团结,以拓展载体渠道聚共识,以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增合力,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强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强化民主监督,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聚焦重点靶向监督,集成方式创新监督,盯紧问题有效监督,帮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抓好落实。要强化履职为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民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反映基层情况和群众意见,持续优化“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机制,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切实把政协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记者 刘乐平 万笑影)

分享到: